翼玖-今天雷女士瘦了吗

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云次方】他是龙

★又名《人龙情未了》or《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or《梅溪童话》

★云²无差

★字数3k+,沙雕预警

★跟那部很好看的电影没什么关系…



正文:



0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高山,山脚下有一个富饶的王国。


王国环境优美,物产丰富,国王治国有方,人民安居乐业。


老国王膝下有一位美丽的公主芳名高天鹤,貌美如花高雅端庄,全国人民都把她当作掌上明珠,生活平安快乐。


突然有一天灾难降临了,高山顶上一条恶龙从天而降,口中喷吐着黑色的毒焰,所过之处植物枯萎,土地焦黑。


王国的军队溃不成军,恶龙劫走了公主。


国王和王后就这么一个宝贝公主,整日茶饭不思以泪洗面,人们向山上进献贡品想要换回公主,但几日过去了毫无动静。


悲痛欲绝的老国王在大臣的劝说下向全天下发出一道命令:哪位勇士能杀死恶龙救回公主,就把公主许配给他为妻。


此令一出举世震动,无数勇士跋涉千里来到王都,接受国王的考核。 


经过严格而紧张的选拔,一位来自北方辽阔草原的名叫阿云嘎的勇士击败了一众垂涎公主美色的男男女女,成功脱颖而出,国王命他即日便出发解救公主。


他出征那日全国人民为他送行,国王赐予他最锋利的传国宝剑和雪白的千里马,王后亲自为他缝制了火红的披风,男人们欢呼着冲他举起酒杯,女人们向他抛洒鲜艳的花瓣。身穿白衣的祭司站在钟楼上为他唱诵祷文,他拔剑出鞘的那一刻周身仿佛有圣光笼罩。


所有人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肩上,他一定会带着公主凯旋而归。


02.

我们的勇士阿云嘎骑着骏马翻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大河长江日夜兼程马不停蹄,一路上风餐露宿,终于站在了恶龙的洞穴前。


他翻身下马,“噌”地拔出宝剑,气沉丹田,暴喝一声:“恶龙,出来与我一战!”


片刻的沉寂后洞穴里传来低沉的轰隆声,由远及近,逐渐变得震耳欲聋,仿佛有什么东西正在大地深处蠢蠢欲动想要挣扎出来。


勇士握紧长剑,严阵以待。


黑紫色的邪恶烟雾中,一头巨龙狰狞的轮廓浮现出来。一对宽大的黑色膜翼遮蔽天际,浑身漆黑的鳞片反射着太阳的光辉,细长的脖颈弯成一个锋利的弧度,头顶一双龙角直刺天空。


龙拥有一双狭长的黄金瞳,正低头俯视着阿云嘎,似乎要滴出毒液来。


这样的生物,只应该存在于人们的噩梦之中。


阿云嘎毫无畏惧之色,剑锋直指恶龙:“把公主交出来!”


龙盯着他,喷出灼热的鼻息。


阿云嘎:“……理我一下呗。”


龙:“好啊。”


阿云嘎:“你真会说话啊?!”


龙:“生活不易,多才多艺。”


阿云嘎:“行吧,把公主还回来,我就走了。” 


龙:“这样吧,都是文明人,你要是能答出我三个问题,公主就还给你。”


阿云嘎一愣:“好啊。”


龙:“请完整背诵开普勒行星运动三大定律。”


阿云嘎:“……”


龙:“请用同一平面上的五个点构造出尽可能多的泰森多边形。”


阿云嘎:“……”


龙:“请系统阐述马克思共产主义经济学观点。”


阿云嘎:“……你知道答案?”


龙:“当然不知道,我瞎几把扯的。”


阿云嘎:“……咱们还是打一架吧。”


龙:“也成,但你看这个体型差是不是有点不公平,你等下。”


随着话音落下,“嘭”的一声,一团紫黑色的烟雾凭空出现,将它包裹其中,烟雾迅速缩小,很快便又散去。


烟雾里走出一个一袭黑衣的男人,身材高挑,软软的黑发乖顺地趴在两边鬓角,那双咄咄逼人的金瞳也变成了人畜无害的淡褐色。


男人伸出一只手,朝阿云嘎笑了一下:“先礼后兵,我叫郑云龙。”


阿云嘎盯着那只修长白皙、背上还有几片未褪的深色鳞片的手,犹豫片刻后握住,凉凉的,很舒服。


“阿云嘎。”


他抬起视线,郑云龙笑得见牙不见眼。


得了,他心说,这还打什么啊。


男人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笑意更甚,眼睛直接消失:“要不进去喝杯茶?”


“好。”阿云嘎道。


是一条有教养的龙呢。


这时一阵和煦的山风刮过。


然后郑云龙狠狠地打了个哆嗦,两条长腿倒腾得飞快,转身就冲进了山洞里,身后落下一句“操真他妈冷这什么biang天气”轻飘飘地掉在地上。


恶龙跑了,留下勇士一人独自凌乱。


03.

阿云嘎走进山洞里,立马就被成山的金银珠宝闪瞎了眼。


他在其中发现了许多眼熟的物件,好像都是王国人民献上来的贡品,还在最高的一堆上看见了他们家的一条项链。


已经把自己裹进了一件大氅子在一边瘫成了一张饼的郑云龙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你想要就拿走好了,我留着也没用。”


阿云嘎刚想回答,就听见金山顶上悠悠飘下来一个声音:“我靠总算有人来了吗?” 


他懵了,抬头望去,就见他们日思夜想的公主正探出半个头俯视他,看起来有些憔悴,下巴上一圈胡茬倒修饰得他脸部轮廓挺拔了不少,跟曾经人美歌甜的大众印象大相径庭。


阿云嘎如遭雷劈:“男的啊?!”


高天鹤委委屈屈:“我老爸从小把我当女孩养,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郑云龙闻言夸张地挑了挑眉:“你赶紧把这家伙弄走吧,我搞他来就是想换点吃的,结果你们人类成天抢着给我送钱,这家伙快把我吃空了!”


高天鹤更委屈了:“我在这快吃了半个月蘑菇了,我说什么了吗?!”


郑云龙瞬间炸毛:“妈的那是灵芝啊祖宗,我平时都留着过年的!”


阿云嘎感觉头有点疼。


身边一人一龙还在赛着嗓门地嘤嘤嘤,他忍无可忍地往外走。


高天鹤:“唉唉我的勇士你别走啊,我这么重要的小可爱你不打算带上吗?”


郑云龙:“你这就要走吗,现在外面很冷诶。”


阿云嘎看了看洞外暖意融融的夕阳,不置可否。


好吧,既然公主已经全须全尾地找到了,他也不用着急了。


见对方似乎动了留下来过夜的念头,郑云龙嗷的一嗓子化为龙形,瞬间霸占了山洞里所有的空地,长长的尾巴一甩钩住阿云嘎的后脖子直接将他凌空提起,轻轻放在自己爪子中间:“这几把天气你走哪去啊,睡觉睡觉。”


阿云嘎被他爪子上坚硬的鳞片硌得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连着换了四五个姿势,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把头靠在了巨龙柔软的肚子上。


他偷偷瞟了眼郑云龙,对方已经闭了眼睛,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呼噜声。


像只被顺毛顺得很舒服的大猫。


这个画面真挺奇幻的,一条恶龙圈着要杀他的勇士睡得舒舒服服。


不杀了不杀了,这么萌的大块头谁下得去手。


04.

半夜。


阿云嘎一个激灵醒了过来,发现身边空无一人。


他爬起来轻手轻脚地走出山洞,抬头就看见变回人形的郑云龙正坐在洞顶上,摆出了一个僵硬的仰望星空的姿势,两条长腿吊在半空一晃一晃。


他爬上去坐到对方身边:“这时候你不觉得冷了,睡不着?”


“嗯,”郑云龙没看他,依然盯着天空,“我在想以后怎么办,照这趋势我可能会成为史上第一条被饿死的龙。”


阿云嘎不知所云:“啥?”


“你看,我费老大劲抢一次公主想搞点吃的,结果还得我自掏腰包养他,我得不偿失啊。”


阿云嘎:“你也不是非得抢公主啊,还有别的路子嘛。”


郑云龙:“不瞒你说这也是我第一次抢人,没经验,但山上真的是没什么能吃的了,”


阿云嘎头有点大:“那你下山啊,你不是有翅膀么……”


郑云龙:“不行啊,我恐高。”


阿云嘎瞬间觉得有点幻灭:“……你不会飞?!”


郑云龙嘴撇得更厉害了:“废话,就这次我下山都是用滚的啊,老子脸上鳞都蹭掉一层。我估计你们是看我滚得尘土飞扬排山倒海气势如虹才以为我很暴力的。”


阿云嘎想了想还是暂时把对他优秀语言能力的赞美压下,脸上表现出恰到好处的震惊和无语。


一口气说完一长串话郑云龙的情绪有点低落,把之前放荡不羁的坐姿收了回来,下巴搁在蜷起的膝盖上眼神放空,盯着东方地平线上渐渐泛起的鱼肚白,良久。


“我他妈真给龙族丢脸。”


阿云嘎注视着他轮廓英挺的侧颜,半晌吐出一句:“都会好的。”


他不太会安慰人,但对方似乎把这话当了真,转过来用极其认真的眼神看着他:“真的吗?”


你们龙都这么乃亿五么。


他望进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喉结上下滚动了一圈。


“当然是真的。”


“那挺好。”他听见郑云龙轻轻呼出一口气。


——我也这么希望。


05.

后来阿云嘎还是在天亮之前把郑云龙拽回了山洞,拍掉他发梢上的露水,命令他再睡一会。


这次他是被外面的喧哗声吵醒的。


一睁眼,身边又是空荡荡一片。


他一翻身坐起来,提着宝剑冲出去,就见乌央乌央的人群挥舞着各式各样的武器哒哒哒跑过,呐喊着:“干他娘,打他娘,闯王来了不纳粮!”


黑色的巨龙被包围在中间,发出慌张而愤怒的咆哮。


大概是老国王见他久久不归等不了了,派了一群人上来救公主来了。


他一下子就急了,把拴在山洞边还在打瞌睡的白马一把扯过来骑上去,剑鞘在马屁股上一拍,马龇牙咧嘴地鬼叫一声向前冲去,以排山倒海之势冲开人群。


跑到郑云龙身边了他都没想明白,自己着什么急啊,他不是来杀掉恶龙的吗?!


去他娘的。


阿云嘎调转马头:“我来对付他们,你赶快跑!”


郑云龙一时没反应过来:“你……跟他们不是一边的吗?!”


阿云嘎顿住,愣是没想出来该怎么回答,急吼吼地甩下一句“你觉得呢”,拍马舞剑,带着万夫莫开的气势头也不回地杀进了人群中。


那一瞬间,他的背影在郑云龙眼里无比高大。


几秒钟后他就从混乱中冲了出来,背上像刺猬一样扎着十来支箭。


郑云龙无语:“你不是很能打吗?!”


阿云嘎:“他们人也太多了……我去!”


一支箭不偏不倚地射中了他座下白马的尊臀,马受惊,猛地一尥蹶子,直接把他从马背上掀飞了出去,郑云龙连忙上前两步用宽大的翅膀接住他。


阿云嘎滑到郑云龙背上,拍了他脖子一下:“驾!”


郑云龙一句卧槽卡在嗓子眼,眼见追兵将至,撒开四只爪子狂奔起来。


一口气跑到悬崖边,他连滚带爬地刹车。


龙鳞滑溜溜的抓不稳,阿云嘎差点又被惯性带飞出去:“怎么停了?!”


郑云龙梗着脖子不敢往下看,声音都是抖的:“我……不会飞啊!”


“你可以的,你是一条龙啊!”阿云嘎听着身后越来越近的喊杀声心急如焚,下意识地抱紧了巨龙的脖子。


“你尽管跳!我跟你一块!”


郑云龙不知是不是被他这不按剧本走的台词震惊了,心里的害怕似乎真的减少了几分。


妈的,摔死算!


于是追上来的人群只来得及看见了龙的身影从万丈高崖上一跃而下,还伴随着一阵被风拖长的鬼哭狼嚎:“我让你跳你还真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很快归于寂静。


几秒后,巨大的黑色影子从悬崖下升起,双翼平展卷起风沙,悠长而低沉的龙吟震碎山石,游弋的身姿像是神圣的十字。


矢矫的龙形在空中狂舞,在这高贵的生物面前人类只能惊惶地下跪。


郑云龙拍着翅膀在云层中上下翻飞,兴奋地嗷嗷直叫:“哈哈哈老子他妈的会飞了!!!”


阿云嘎趴在他背上,被呼啸而来的狂风一个接着一个地抽着大耳刮子:“我……我晕龙……”


等到郑云龙的兴奋劲儿舞过了,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转头对阿云嘎道:“哎,咱们回家吧。”


阿云嘎一愣,随即笑了起来:“好啊,回家。”


06.

后来,国王还是迎回了公主。


高天鹤决定这辈子绝不再碰女装了。


顺便,故事最后的最后,勇士和恶龙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Fin

老福特排版杀我。

我对不起鹤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我过于沙雕了。

下次发个刀试试?

评论(47)

热度(161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