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玖-今天雷女士瘦了吗

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第一次联文就能跟这么多神仙太太一起,我真的太荣幸了😭


大家都来看看!全是神仙!(除了我)

铁马金戈 佳泽如梦:

【佳泽跨年   联文活动   企划总宣】

铁马金戈  佳泽如梦

星移斗转  万物尤新

元之谓始  伴您跨年


2019年的最后一天及2020年的第一天,

十一位写手太太将带着诚挚满满的心意,

“新”为主题,奉上这个冬日的一份惊喜与感动。


策划/文案/主催: @簪子不戴花 

美工: @翼玖-今天雷女士瘦了吗 


2019年12月31日

【18:00】 @Senji。 ——《地球》

    铁皮盒子经过多年的擦拭,表面始终干净整洁,盒盖磨得光了,拂去一层灰尘依然亮可鉴人,只盒底凹槽里有点浅浅的锈迹。

    盒子打开来,最上面的是张小纸条,叠的整整齐齐。打开来看,马佳熟悉的字迹力透纸背,抄了两句对仗整齐的诗句。

    星元一字一顿低声念了几遍,“客窗曾剪灯花弄。谁教来去如春梦。”


【20:00】 @随便磕磕 ——《衣不如

    金天泽看到衣柜里层挂着的西装,忍不住拎着看了又看,那时候他还叫星元。他想想放了回去,金天泽总要穿个新西装,更何况他现在是汪洋。


【22:00】 @NYX0917 ——《年旧日》

    那天是2020年1月4号。我叫高天鹤。我有两个朋友。

    那天的这会儿,我在北京保利剧院的后台。至于他们俩,一个在观众席准备哭,一个在侧台准备上场。

    再往前一年的1月4号,电视里的我们仨,也就是这样。

    那时候的北京还能看见剧院,也还能看见月亮。


【24:00】 @追光的AI8961 ——《沉沦》

    马佳是个老饕。2020年元旦的一个局,为他打开了世界的大门。


2020年01月01日

【10:00】 @奈何阴雨 ——《嫁》

    京郊外,御林场,大雪封山那十日,是我今生最好光景。


【12:00】 @祁子晞 ——《一月的太阳不说话》

    年的晨光倾泻而下,随季风弥漫海上。

    金天泽回头,怔然从马佳的眼里,读出他曾在无数人身上读到过的、对孤独的抗拒。


【14:00】 @彩虹味甜酒 ——《New Born》    

    知乎

    你是怎么发现自己怀孕的?

    @全网最帅就是我@简老师的东北鹤 邀请 @星辰大海回答问题。

    答:两次都别人发现的。别问,问就是一孕傻三年,然后又三年。

    

【16:00】 @UniVerSal ——《As You Like It》

    我想在黎明与黑暗的交汇处吻你,在万物俱眠中迎来生的太阳与万物生长。


【18:00】 @Luna ——《总把桃换旧符》

    染尽层林的红覆上千万树的梨花白雪,

    又在爆竹声中衬映千家万户日出曈曈。

    年年岁岁花相似。相似的是雪花,是烟花,是秋末最后的残菊,是凛冬独放的腊梅,是早春报晓的山茶。

    唯独不是他心里永远珍藏的那一抹,笑靥如花。

    遍贴新桃,何处旧符?


【20:00】 @翼玖-今天雷女士瘦了吗 ——《未了》

    他在无边的寂静的焰色里听见男孩喊着年快乐,他知道是谁自愿投进这火,为一个时代殉葬。


【22:00】 @月神 ——《衣》

    马佳真是想不明白:现在每每星元对自己的演出服又想出什么奇葩的新花样儿,都由他来严格把关。不让人露肚子,怕着凉;不让露胸,那是别人能看的么?不让露腿,开玩笑,什么都敢露,上天了要。可是尽管如此,每次上台前星元的演出服都彻底刷新马佳对衣服这东西的认知。

      后腰露一块,胸下露一块,大腿上露一块,还能从这儿再露一块吗?星元,我看你真是要回归原始时代,非得衣不蔽体才满意。


订阅 TAG #铁马金戈#  #佳泽如梦#  #佳泽# #佳元#

精彩由您开启……






评论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