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玖-今天雷女士瘦了吗

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多cp】在自家前院种下一个梅溪湖

★沙雕复健 植物大战僵尸au,没玩过也没关系,有注释

cp见tag,每对一个小段子,流水账预警,毫无营养预警,不好笑预警

★4000+一发完


-


梗概:刘彬濠,莫得感情的工具人。


-


正文:


01.

白天到了,大声在前院种下第一棵向日葵梁朋杰。


梁朋杰伸个懒腰吐出一朵阳光,随着BGM的节奏左晃右晃,一边晃一边喊:“都起nai啦!太阳sai屁股啦!”


没人理他。草坪上一片光秃秃,只有他一棵植物。


BGM旋律一转,气氛突然紧张起来。


这是梁朋杰第一次见到僵尸,乌漆麻黑的一坨人形物体拐着腿朝他的方向平移过来,大白天的也吓人的很。虽然不知道向日葵为什么会有腿,但他确实被吓到腿软了,努力想拿两片叶子挡住眼睛,一边又吐出一朵阳光。


不能失职,不然会被铲掉的,还是阳光铲,虾仁居心。


僵尸越来越近,梁朋杰几乎已经闻到了它的口臭,内心分出点精力来给大蒜兄弟点了个蜡。


这时,他突然看到面前的草格子里冒出了个头顶红灯的半球体。


坑坑洼洼的一只土豆雷石凯从地里钻出来的时候还在打哈欠,头顶红灯已经越闪越急。他看了眼近在咫尺的僵尸,转过头跟梁朋杰打招呼:"hi,我是si凯,我马上死了,一会叫大声把这里的土豆皮清理一下。"


梁朋杰愣住:"啥?"


但石凯没再跟他说话,重新面朝僵尸,嘴里念念叨叨:"叫你吃我的朋,炸死你个龟孙。"


然后在僵尸碰到他的一瞬间炸成了一朵金黄色的烟花,碎成片的土豆皮到处乱飞。


梁朋杰吓得呆若木鸡,连吐两朵阳光。


他今天见到的第一棵保护他的植物,就这么成了烤土豆。


植物大战僵尸的世界实在是太险恶了。他抱着叶子呜呜哭,一抬头发现头顶上那行植物栏里,土豆雷的图案又亮了起来。


他差点忘了,土豆雷只要25阳光。那么,只要他努力吐阳光,他就能再见到石凯啦。


02.

龚子棋是一个rapper。


作为草坪上最靓的崽,他把自己的头发挑染成了帅气的黄毛,每次一出场都能用如火的热情点燃所有同伴,让他们跟着他一边药药切克闹一边痛打僵尸。


哦,忘说了,他是火炬树桩。


有一天,当一大波僵尸来袭的时候,龚子棋突然发现,这一次种在自己身后的不再是普通的豌豆射手,而是一棵他没见过的豌豆,细细瘦瘦的,长了三个头。


龚子棋硬生生把一句“嗨哥们儿准备好蹦迪了吗”咽了回去:“你谁?”


新来的三线射手眨巴着三双豆豆眼看他,一摇一晃道:“你好呀,我是方书剑。”


龚子棋还想说话,僵尸已经逼到了眼前。这时候方书剑突然精神了,三颗豌豆分别从三条路线喷出,妥妥的群伤选手。龚子棋“嗬”了一声,脑袋上火苗窜得更高了。


方书剑挺可爱的。龚子棋盯着他看了半晌,终于缓缓开口:“方方啊,你能别晃了么,我看得头晕。”


“啊?”方书剑委委屈屈,“但是我喜欢跳舞。”


看出来了。龚子棋看着他三个脑袋有节奏地摇来晃去,感到一阵眼花缭乱。


方书剑对自己会跳舞这件事情感到很自得:“我可值325阳光呢,300给我的三颗豌豆,剩下25给跳舞,附加技能。”


龚子棋一唠这个突然就不困了:“你听好!这里所有植物!没有种类!没有高低贵贱!没有区别!没有好!坏!之!分!”


方书剑:???


方书剑:“你会说rap!好酷!我想学!”


龚子棋:“Hey yo朋友们一起来,跟着我的flow举起双手!清晨的草坪上我等待僵尸来到,我的火焰会让他们无处可逃……”


后来,舞王僵尸听说这片草坪上有一个rapper火炬树桩和一棵dancer三线射手,表示要带着伴舞僵尸与他们决战紫禁之巅。至于后续,就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03.

刘彬濠最近挺郁闷的。


原因是近来入侵庭院的僵尸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扛打,眼看着只靠输出型植物是顶不住了,大声不得不把他放到草坪的最前端挨啃。


没错,刘彬濠是一颗坚果墙,全草坪的希望。


作为一个任劳任怨的肉盾,被僵尸咬并不会很疼,只是会有点麻麻的感觉。他没什么话,就安安静静站在最前线,看着潮水一般的僵尸对他垂涎欲滴。


每次战斗结束后别的植物都围上来问他辛不辛苦,他很容易害羞,讷讷地摇头说没事的。


但最近不一样了,他郁闷是因为有人抢了他的饭碗。


听说大声解锁了一颗新的植物,好长时间都没有再选他上场了。他抱着膝盖坐在温室的角落里发呆,金盏花仝卓拍着他的头安慰他没关系的,你看我除了强制上场的关卡以外还出现过吗?


刘彬濠嘴笨,不知道怎么接话,心里寻思着自己好像挺重要的啊,难道游戏改版了他就不是pvz第一肉盾了吗。


他还是很想做一棵有用的植物,他想保护大家。


终于有一天,大声又带了他上场,他高兴得一步一蹦哒,站在自己的格子里原地跑圈。但当他遥遥地望见马路对面黑压压的一大片僵尸,突然就心慌起来。


战斗开始没两分钟,刘彬濠就迅速认清了自己的定位——肉盾,还是炮灰。


这一局实在打得艰难,被四五只僵尸围着啃的滋味不好受,他的果壳很快就被啃得七零八落,浑身上下都难受,但他不能后退一步。


原来同时被这么多僵尸围攻的话,还是会有点疼的。刘彬濠在一片咔嚓咔嚓的咀嚼声中想。


突然,大声的铲子伸了过来,他在一片眩晕中被往后撤了一格,紧接着视线里被一片棕色的果壳占满。他艰难地抬起头,哇,好高的一颗坚果。


僵尸们转而去啃这颗高大的坚果了,刘彬濠听着它们大肆啃食的声音有点后怕,弱弱地出声:"你……不疼吗?”


半晌,他才听到头顶传来幽幽的声音:“……不。”


这傻大个儿看上去好像没什么灵魂的亚子。刘彬濠继续问:“你为什么要保护我啊?”坚果墙应该是保护其他植物的才对。


傻大个儿的回答总是慢吞吞的:“……因为,看你挺疼的。”


刘彬濠觉得鼻子有点酸。


这一波僵尸终于被打退,一高一矮破破烂烂的两颗坚果站在草地上,如果你离得够近,就能听见他们的交谈:


“我叫刘彬濠,你叫啥啊?”


“……蔡尧。”


“你好高啊。”


“嗯。”


“……谢谢你。”


“……你好可爱。”


“啊?”


“……”


04.

虽说三线射手看起来已经很玄幻了,但在这片草坪上,要说单兵战力最强的豌豆,还是得首推黄子弘凡。


"因为我是可以一次喷四颗豌豆的机枪射手。"黄子弘凡本尊如是说。


然后被路过的寒冰射手张超塞了一嘴冰豌豆。也对,要是不这么做,还不知道他又要扯出多远。


黄子弘凡是很能打没错,但同时也很能说,经常一边痛击僵尸一边输出垃圾话,挡在他前面的刘彬濠恨不得一骨碌滚开让他被咬个痛快。


某天大声带着他去了泳池,把他种在一片碧绿的睡莲上。


前几波僵尸都好打得很,无聊之余他想找人唠嗑,但左右两颗豌豆都不想理他。


黄子弘凡:"嗨!"


正在打瞌睡的睡莲:"......唔?"


黄子弘凡:"今天天气真好嘿,蓝天白云的,诶你说这年头的僵尸怎么都这么不禁打啊,两下就掉头,就这还吃脑子呢,真是没劲。话说今天大声的衣服挺好看啊,我怎么就没胳膊没腿的不然这潮牌往身上一套肯定也是个精神小伙······"


睡莲:"······你 现 在 就 挺 精 神 啊。"


黄子弘凡:"谢谢哈,我叫黄子弘凡,你叫什么名字啊?"


睡莲:"高 杨。"


黄子弘凡:"哇!How made means!"


高杨:?


在黄子弘凡说出更奇怪的话以前,高杨缓缓沉入水中,吐出一串气泡。


黄子弘凡在泳池里扑腾。陆地植物下水会死的。


这一次过后黄子弘凡毫不气馁,仍然努力地试图跟高杨扯皮,虽然对方鲜少回应,他还是从这只言片语中拼凑出了一些与他有关的事情,比如高杨作为一片睡莲其实不会游泳,看着总像在打瞌睡是品种原因,要让他精神起来不难,叫岸上的马佳老师过来一趟就可以了。


另一场战斗中,僵尸们一个个如狼似虎,前排坚果已经顶不住了,黄子弘凡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哒哒哒喷豌豆,喷到枪管都发烫,比之前哪一次都更积极。


高杨眯着眼睛漂在水中,耳边是密密麻麻的垃圾话和豌豆飞过的破空声,僵尸无头的尸体在他面前倒下来摔进水里。直到最后,他也没有受一点伤。


结束以后黄子弘凡瘫成了张饼,嘴里还停不下来:“唉,累死爹了,这些家伙真是不怕死,我跟你们说要是你们敢碰高杨我把头都给你们打爆。”


高杨:“为 什 么?”


黄子弘凡直白得很:“因为我喜欢你啊。”


高杨愣住,翠绿翠绿的叶子上莫名浮现出点红晕来。他想了半天脑子里还是一团乱麻,果断沉进水里想要冷静一下。


黄子弘凡:“诶羊你别你别我游不了泳&¥%#-×$……”


05.

阿云嘎:“大龙~起床啦~”


阿云嘎:“起来啦大龙~要开始啦~”


阿云嘎:“僵尸来啦,大龙快起来~”


阿云嘎:“哎呀~大龙~再不醒醒僵尸就要咬你啦~我又拦不住,你快点~”


阿云嘎:“真是的,怎么就叫不醒呢~”


阿云嘎:“大龙!!!!!起床!!!!!!!”


郑云龙一个激灵醒了,噌的一声把自己抻长几十公分:“我操,这干嘛呢?”


然后在看见近在咫尺的黑压压一片僵尸的时候很怂地又缩了回去,大大的蘑菇盖盖住整个身子。


阿云嘎恨铁不成钢:“大龙你胆子还能再小一点吗?!”


郑云龙拿蘑菇盖遮住脸,想起了被过山车支配的恐惧:“我也没办法啊,这傻逼作者设定我是胆小菇我能怎么办?!”(作者:溜了溜了。)


而因为咖啡豆阿云嘎并不能在白天及时叫醒胆小菇郑云龙,被临时拉来挡僵尸的刘彬濠只想说:


“惹。”


【PVZ设定蘑菇类植物白天会睡觉,需要用一颗咖啡豆叫醒;胆小菇射程很远,但僵尸走到一定距离内的时候就会缩起来无法攻击】


06.

马佳是一颗有理想的南瓜头,他的理想是一边高唱精忠报国一边冲在第一线英勇杀敌。


但作为一棵护盾型植物,他只能待在其他输出型植物身边叹气。其实这些家伙都不太需要他保护,比如王凯,hello?在西瓜投手身上套南瓜头有事吗?


马佳经常坐在屋顶上思考瓜生,忧郁的背影圆溜溜的,旁边一只花盆看不下去了凑过来磕他,被他搂进怀里一顿揉,头顶上那棵小苗蔫下来。这一坐就坐到了晚上。


马佳:“我一定要实现自己的价值。”


大声:“正好,来吧。”


然后他就被套在了一棵灯笼草上。


灯笼草周身散发着柔和的光,声音也是温温柔柔的:“佳哥好,我是金天泽。”


马佳心里咯噔一下:“诶,那啥,你好。”


这还是马佳第一次玩黑夜模式,开局重重的迷雾便笼罩了半片草坪,能见度几乎为零。大声眼疾手快种了一排小喷菇在最前方,不一会就听到喷射孢子的声音——有僵尸来了。


啥都看不见,这怎么打啊?马佳有点心慌。


像是察觉到了他的不安,金天泽晃了晃身子,两片小叶子抖一抖:“别担心,佳哥。”


一句为什么还没问出口,他俩就被一块扔到了雾中。


霎时间周围亮了起来,金天泽发出一圈暖黄色的光晕,身边的浓雾都被驱散。正在潜行的僵尸暴露出来,后方早就峁足了劲的输出们逮着就是一顿痛打。


马佳看呆了:这哪是灯笼,这是天上掉下来的星星。


但要驱除雾气,灯笼草必须被种在草坪前端,随时可能被僵尸吃掉。这时候就需要马佳这个南瓜头的保护,才能平安无事地度过夜晚。


一局结束后金天泽跟他道谢:“谢谢佳哥保护我。”


马佳:“……我去跟大声唠唠,申请以后全程陪护你行不?”


07.

众所周知,王晰喜欢小猫猫。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总喜欢rua周深。


王晰是个墓碑吞噬者,平时不太爱讲话,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声音过于低沉没人听得清他在说什么。墓碑吞噬者是一种孤独的植物,在深夜里默默地吞食墓碑,为队友清出一条道路。


“老王他就是一个人憋太久了,憋成变态了。”阿云嘎如是说。


王晰委屈,王晰无辜:喜欢小猫猫怎么就变态了???


尤其是粉红小猫猫,谁又能拒绝呢。


周深,本体是香蒲,一种长得像粉红小猫猫的植物。虽说只能水生,但架不住人家攻击高射速快,全图攻击还能爆气球,小身材大能量,公认的MXH第一A。


周深喜欢唱歌,声音清亮婉转像只小百灵,作战的时候经常是踩着《孤独的牧羊人》的节奏喷刺,把僵尸打得满地找头。


巧的很,王晰也喜欢唱歌。


很多时候,我们可以看到草坪上战火纷飞,周深在泳池里飙着海豚音大杀四方畅快淋漓,而王晰站在黑夜的影子里,一边寂寞地嚼着墓碑一边哼着低沉的曲调,隐约能听出来是《他真漂亮》。


【PVZ官方植物图鉴设定,墓碑吞噬者出现在黑夜墓地模式,喜欢小猫咪;香蒲出现在泳池模式,虽然长得像猫但实际上非常讨厌别人说他是猫。墓碑吞噬者和香蒲,永远无法并肩作战。】



彩蛋:

余笛,廖佳琳和王凯三人排排坐,一边打僵尸一边唠嗑。


余笛扔出一粒玉米:“这局啥时候打完啊。”


廖佳琳扔出一棵卷心菜:“我困了,我想回去睡觉。”


王凯扔出一个西瓜:“快了,大声已经在准备了。”


最后一波僵尸正在袭来。


余笛扔出一块黄油,冻住一只僵尸:“是不是差不多了?”


廖佳琳&王凯:“是。”


余笛:“那来吧,光光,上!”


洪之光闪亮登场,摸着肌肉发出战吼:


“吔我玉米加农炮!!!”


【PVZ官方设定,玉米投手是投手家族里的大哥;玉米加农炮需要种在两棵玉米投手上,清图专用植物。】





end


谨以此文祝贺PVZ,这个陪伴了我整个童年的游戏十周年快乐🎉


顺便,在这里跟大家道个歉,由于学业压力+作业暴增+琢磨元旦联文,友人帐系列可能要暂时停更。

最早明年开始继续更新,还剩下小凡高和云次方的场合,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



右上角点关注不迷路,翼玖带你上高速(划掉)



评论(96)

热度(7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